歐元區通脹率創下有記錄以來的最高水平,達到 9.1%,因為 Nord Stream、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停止供氣

根據歐洲統計局 Eurostat 的數據,歐元區的通貨膨脹率在 8 月份達到了 9.1% 的歷史新高,創下歷史新高。這一比率高於經濟學家的猜測,並且大部分上漲是由歐洲不斷上漲的能源價格推動的。

歐洲的通貨膨脹繼續上升,而該地區面臨能源危機

目前,歐洲正遭受著歐元區近50年來最高的通貨膨脹率,貨幣聯盟的每個成員國都經歷了炙手可熱的消費價格。就在最近,路透社對多位經濟學家進行了調查,歐盟統計局公佈的數據比經濟學家預測的要大。

統計數據顯示,能源價格漲幅最大,達到38.3%,食品等項目上漲10.6%。此外,與去年測量的這些商品的價值相比,非能源工業商品的價值上漲了 5%。在能源價格方面,由於烏克蘭和俄羅斯的戰爭,能源危機似乎會變得更糟。

從今天開始直到 2022 年 9 月 2 日,Nord Stream 1 管道正在進行“維護”。此次維護讓人們擔心,俄羅斯領導人將延長連接俄羅斯天然氣供應和德國的兩條海上天然氣管道的關閉時間。俄羅斯聯邦已在 6 月將流量減少了 40%,並在 7 月又將流量減少了 20%。

此外,俄羅斯天然氣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週二告訴公眾,它將停止向法國工業能源集團 Engie 供應天然氣。一些人懷疑歐洲可能需要其他國家的能源救助,而另一些人則認為歐洲領導人別無選擇,只能拯救成員國的能源消費者。一些人認為歐洲中央銀行(ECB)需要像美聯儲最近所做的那樣提高基準銀行利率。

歐洲央行將於 9 月 8 日召開會議,報告顯示經濟學家押注歐洲央行將把基準利率提高 75 個基點 (bps)。ING 高級經濟學家 Bert Colijn 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認為,歐洲央行需要放慢腳步,但目前的問題是多少。

“具體的歐洲問題繼續推高通脹——天然氣供應危機和乾旱正在加劇目前持續存在的供應方通脹壓力,”科林說。“由於經濟正在迅速放緩——而且此時可能已經在收縮——問題是歐洲央行需要在多大程度上踩剎車,”ING經濟學家補充道。

Binet加密貨幣交易實驗室由一群台灣工程師致力研發加密貨幣大數據演算法、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等模組。
並利用國際時勢、漲跌情緒、恐懼貪婪數據、高低點位支撐、交易量、…等多項大數據轉化成學習模型因子。
再將模型因子導入到數百種策略學習模型樣本裡進行AI邏輯擴展,最後利用實驗室自主研發的「大數據分析回測系統」結合交易所數千萬筆交易數據,將AI交易核心與各種策略進行反覆測試驗證,即時將最新的AI交易邏輯與最優的交易策略導入到Binet Pro AI自動交易程式

文章內容歡迎使用或全文轉貼,但務必請註明來源出處與本網連結網址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