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量交易模式樣本解析


binet加密實驗室單元:保守抗跌模式樣本解析、高量交易模式樣本解析(本篇)、小資交易模式樣本解析精簡版線上策略分析工具

加密貨幣程式交易原則(必看)

  • 本金原則
    現貨的程式交易最重要的是要有1年以上的長期投資心態,所以用閒錢很重要。不是閒錢遇盤勢不好時你沒法平常心等到回調。本金足很重要,預算多少就要多少本金放著,不要想每次只用到預算30%就只放30%,下跌時便沒勇氣或不想甚至沒錢依計畫將預算補滿,結果人性破壞了機器運算的節奏,最後下場就是永遠卡單。
  • 選幣原則
    務必只挑主流幣不跑小幣、新幣,小幣、新幣常會讓你前面爆賺後面爆虧,給再強的神器都救不了。另外,BTC與ETH雖是大幣但瞬間波動小對跑程式交易來說收益低又佔本金額度,不如把本金額度釋出給短期表現優的幣種來用。
  • 策略原則
    除非有把握才使用自訂策略。否則最好使用Binet推薦的設置,且無論盤勢好壞皆不改策略、不改盤、不停機。
  • 交易原則
    基礎是將多幣種形成一個盤,幣種中常有不如預期的,需以正、負收益相沖來提高勝率,所以一個跑盤至少8個幣種以上,1盤放太少幣種無法取長補短你的勝率自然降低。程式交易並不是天天收益而是需要耐心、時間來累積財富,投資報酬率仍取決策略、幣種的組合,應以一年能賺10%的底線多1%算多的為基礎認知。

高量交易模式8個幣種跑幣一年的收益數據

前言:高量交易模式為每一幣種最低預算1,250美金,建議至少8個幣種做一個盤,所需總預算為10,000~12,500美金。對於資金較少用戶可以參考另一篇:小資交易模式樣本解析。高量交易模式不一定比其他策略賺的多,主要優勢是在快速收單來跟著波動上下走,當隨時要清盤或對單一幣種不玩時,可以在無浮虧或低浮虧下離場。至於高量交易的策略如何設置? 詳. 分分秒秒賺美金-高量交易策略參考

現在我們來解析使用binet程式內的高量交易模式操作 ADA、DOT、LUNA、DOGE、SHIB、XRP、SOL、AVAX 這8個幣種的整體表現結果(註:LUNA/USDT已停止交易)。分析範圍從2021年3月1日到2022年4月7日運行期間約402天,這期間歷經2021年5月份的大跌與2021年底階梯式下跌,簡單來說,這一年加密貨幣市場的盤勢是不佳的。那麼在Binet自動交易程式上面的操作結果又是如何呢?

我們先來看用高量交易模式樣本做8個幣種跑一年後整體的收益表現。下圖到2022年4月7日這天結算這一個高量盤,如果從2021年3月1日在你自己的交易所放入本金10,000美金然後開啟binet程式幫你在交易所進行自動交易,一年後靠這10,000美金跑出的總收益為11,631美金,投資報酬率是本金的116%,如扣除當下浮虧仍有108%。

binet實驗室數據來源:幣安交易所歷史行情-逐筆交易數據

別忘了~還有一些沒賣出的幣在你自己的交易所內,例如上圖▲的DOT幣的交易資訊裡面的「持倉金額:260(-3.46%)」,-3.46%指的是在2022年4月7日這天DOT的幣值為浮虧狀態。當然,交易就是靠漲跌過程來套利,有跌買才有漲賣獲利,所以期間幣值浮虧是正常的。浮虧多少是看當時的幣存量、幣現值,只要不賣出就不算虧,交易程式就是藉由提高收益值來降低浮虧風險值。可沒人逼你要在收益低於浮虧值時就賣出。(講了一百次就是有人聽不懂)。好吧!如果我們在4月7日就全數賣出,收益扣除沒賣出的那些幣的浮虧,獲利率仍然有108%

提醒你:使用高量交易務必加裝B1或B2油化器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各幣種的數據結果


ADA跑高量交易一年的數據表現

下圖▼可見ADA在一年的期間靠固定預算1,250美金跑出的收益為984美金,獲利率也就是約本金的78%。
圖中的紅色的點為下跌時依據預算進行分批低價買進。
藍色的點為整體止盈,所謂整體止盈是將所有買入的ADA一次性的全部獲利賣出,ADA在全部賣出後會適時再買進一單,以此循環。
綠色的點為尾單賣出,所謂尾單賣出是將最後一單先賣出,例如:逢低買入了5單後ADA一直在第5單的價格區間震盪,這時會保留前4單而先將第5單賣出,以抓取網格間的震盪收益。

從上圖▲的2021年9月到2021年4月ADA的走勢,可見9、10、11、12月份直到隔年4月整整6個月持續階梯式的下跌,也就是金融市場術語所謂的陰跌,陰跌比暴跌還可怕同時也最讓投資人束手無策的走勢。你會發現binet高量交易模式完全扛得住,注意圖中一直在下滑的走勢中仍然有許多藍色點,一直在頻繁的買入與整體賣出。我們再來看ADA一年來的收益總結,如果從2021年3月1日在你自己的交易所放入本金然後開啟binet程式幫你在交易所進行自動交易,一年後僅靠1,250美金跑出的收益為984美金,這種盤勢就算當下賣出,扣除持幣浮虧獲利率仍然有約本金的78%。

我能每天收益?事實上!

下圖▼看起來密密麻麻的買進賣出,但把走勢圖的波段放大來看,你會發現事實上在一整年的過程中,有時一天買賣十幾單,有時要好幾天、好幾週甚至一、兩個月才又開始做單,但重點是在一年結果而不是在乎天天有無收益,這是跑程式交易絕對要有的認知與耐心


狗狗幣DOGE跑高量交易一年的數據表現

這隻狗(DOGE)對投資人來說可真離家出走了。見下圖~2021年5月8日那天最高來到0.7399,隨後整整一年都沒有回頭外,到隔年2022年2月24日僅剩0.1065,跌幅高達86%。如果投資人在5月8日那天手動梭哈買進,那可真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見下圖▼

但當狗狗對上binet機器人的高量模式時又是如何呢?以上圖▲的數據來看,如果從2021年3月1日在你自己的交易所放入本金然後開啟binet程式幫你在交易所進行自動交易,一年後僅靠1,250美金跑出的收益為2,036美金,這種盤勢就算當下賣出,扣除持幣浮虧獲利率仍然有高於本金的161%。但如果我們不全部賣出而只將2,015美金收益領出,再留下1,250本金或者領出期初的本改留下2,015美金收益繼續跑幣都成。因爲這時你的DOGE操作已是零風險的投資了。

考驗人性的柴犬SHIB一年數據表現

SHIB跟其它幣不同的是幣安交易所從2021年5月10日才上架交易,所以數據是從2021年5月10日到2022年4月7日運行了約332天。

見上圖▲. 在8個幣種中SHIB是最讓人驚嚇破表的走勢,拿出這數據是要告誡投資人,程式交易千萬千萬、絕對絕對不跑剛上架的新幣。幸運的是柴犬SHIB幸好後面有帶起來,否則給你宇宙無敵的神器也沒用。再次提醒,跑程式交易不是一天、兩天,天塌下來也要放著。一個盤至少要6種幣以上,這樣才能盈虧互補。

以SHIB為例,5月份上架不久即暴跌,投資人遍地哀嚎,沈寂5個月10月份卻又來個回馬槍,但5月份到9月的慘狀,被割的投資人10月敢在衝嗎?不會猶豫、不會觀望嗎?機器人則沒那問題,只是一直潛伏監控著伺機而動,10月份時機一到立馬瘋狂收割,達到128%的收益。當然,嚇到把機器人關掉的投資人不在此列。所以只要使用binet程式交易的投資人能穩住(這是我們一直在強調的,跑程式交易就不要人性介入、不要開開關關、不要上漲叫好下跌放棄)。你能想像SHIB最終仍能讓你賺一個本回來嗎?


DOT跑高量交易一年的數據表現

下圖▼ DOT以1,250美金跑出的收益為1,203美金,如以2022年4月7日當日結算,扣除持幣浮虧仍有的95.59%的收益。

LUNA跑高量交易一年的數據表現(該貨幣對/USDT已停止交易)

下圖▼ LUNA以1,250美金跑出的收益為1,318美金,如以2022年4月7日當日結算,扣除持幣浮虧仍有的104.61%的收益。

XRP跑高量交易一年的數據表現

下圖▼ XRP以1,250美金跑出的收益為1,258美金,如以2022年4月7日當日結算,扣除持幣浮虧仍有的99.87%的收益。

SOL跑高量交易一年的數據表現

圖▼ SOL以1,250美金跑出的收益為1,316美金,如以2022年4月7日當日結算,扣除持幣浮虧仍有的84.93%的收益。

AVAX跑高量交易一年的數據表現

▼ AVAX以1,250美金跑出的收益為1,316美金,如以2022年4月7日當日結算,扣除持幣浮虧仍有的152.66%的收益。


binet實驗室聲明:以上僅供參考,任何投資皆有風險,收益成果仍取決投資人的幣種組合與進場時機,過去的投資報酬率亦不代表未來投資報酬率。

Binet加密貨幣交易實驗室由一群台灣工程師致力研發加密貨幣大數據演算法、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等模組。
並利用國際時勢、漲跌情緒、恐懼貪婪數據、高低點位支撐、交易量、…等多項大數據轉化成學習模型因子。
再將模型因子導入到數百種策略學習模型樣本裡進行AI邏輯擴展,最後利用實驗室自主研發的「大數據分析回測系統」結合交易所數千萬筆交易數據,將AI交易核心與各種策略進行反覆測試驗證,即時將最新的AI交易邏輯與最優的交易策略導入到Binet Pro AI自動交易程式

文章內容歡迎使用或全文轉貼,但務必請註明來源出處與本網連結網址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