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交易模式樣本解析


binet加密實驗室單元:保守抗跌模式樣本解析高量交易模式樣本解析、小資交易模式樣本解析(本篇) 、精簡版線上策略分析工具

加密貨幣程式交易原則(必看)

  • 本金原則
    現貨的程式交易最重要的是要有1年以上的長期投資心態,所以用閒錢很重要。不是閒錢遇盤勢不好時你沒法平常心等到回調。本金足很重要,預算多少就要多少本金放著,不要想每次只用到預算30%就只放30%,下跌時便沒勇氣或不想甚至沒錢依計畫將預算補滿,結果人性破壞了機器運算的節奏,最後下場就是永遠卡單。
  • 選幣原則
    務必只挑主流幣不跑小幣、新幣,小幣、新幣常會讓你前面爆賺後面爆虧,給再強的神器都救不了。另外,BTC與ETH雖是大幣但瞬間波動小對跑程式交易來說收益低又佔本金額度,不如把本金額度釋出給短期表現優的幣種來用。
  • 策略原則
    除非有把握才使用自訂策略。否則最好使用Binet推薦的設置,且無論盤勢好壞皆不改策略、不改盤、不停機。
  • 交易原則
    基礎是將多幣種形成一個盤,幣種中常有不如預期的,需以正、負收益相沖來提高勝率,所以一個跑盤至少8個幣種以上,1盤放太少幣種無法取長補短你的勝率自然降低。程式交易並不是天天收益而是需要耐心、時間來累積財富,投資報酬率仍取決策略、幣種的組合,應以一年能賺10%的底線多1%算多的為基礎認知。

1,600美金用小資交易模式一年的收益數據

前言:小資交易模式資金門檻較低但對於收益上更需要極大耐心,每一幣種最低預算195美金,建議至少8個幣種做一個盤,所需總預算為1,600美金。binet實驗室釋出的加密貨幣收益成果分析主要還是希望binet用戶了解到跑幣不是天天收益而是需要耐心、時間來累積財富。
小資交易模式的策略如何設置? 另參考. 小資族交易策略參考

繼binet實驗室上一篇發布的 >>「高量交易模式樣本解析」。我們在實驗室裡用跟高量交易模式一樣的8個幣種 ADA、DOT、LUNA、DOGE、SHIB、XRP、SOL、AVAX (註:LUNA/USDT已停止交易),分析範圍同樣從2021年3月1日到2022年4月7日運行期間約402天後,其結果會讓小資們驚艷的,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下圖▼為用小資交易模式做8個幣種跑幣一年的收益數據與高量交易盤的結算比較,這兩種盤皆以同樣的幣種與時間來分析,差別在投入的本金、策略不一樣。
1,600美金小資盤2021年3月1日到2022年4月7日收益為2,257美金,投資報酬率為144%
10,000美金高量盤2021年3月1日到2022年4月7日收益為11,640美金,投資報酬率為116%
以投資報酬率來說並不輸高量交易模式。但小資交易模式做盤要顯現收益必須耐心加耐心,為何?我們接著往下看下去~

binet實驗室數據來源:幣安交易所歷史行情-逐筆交易數據
本圖來源為高量交易模式樣本解析

跑小資交易模式心態很重要

小資比高量交易模式買賣頻率低很多,你必須耐心開著不看收益與並且無論情勢好壞皆能跑一年的心態,下面列出高量與小資交易模式的優缺點供你比較。

小資交易模式

  • 優點:資金門檻低,單一幣種195美金便可跑,做一盤8幣種總預算僅需1,560美金。
  • 缺點:一定幅度的震盪才會做單,因此買賣頻率不高,大多時間是在滿倉狀態,投資人具備極大耐心等待回調收益。

保守抗跌模式(建議)

  • 優點:高抗跌穿越牛熊市、滿倉時間短、不卡單跟定存一樣穩。可在無浮虧或低浮虧下清盤或換幣種操作。
  • 缺點:收益累積較緩,需具備長期操作來累積收益心態,但年投報率仍然比定存高數倍。
  • 詳. 保守抗跌模式樣本解析

高量交易模式

  • 優點:開跑即能感受到緊跟走勢波動頻繁買賣,收益快、適合長期波動不大幣種(例如:BTC、ETH)與牛市激進操作。
  • 缺點:抗跌度中,所以如遇大幅下跌,風險與浮虧壓力較大,因頻繁交易必須使用油化器來降低燃料費。
  • 詳. 高量交易模式樣本解析

註:滿倉係指把單一幣種的預算全買滿,滿倉持續時間(時長)越短即風險越小,在加密貨幣高風險投資上,滿倉時長應要越短越好,因此有足夠資金下,高量交易模式是首選。


以DOT進一步講解

下圖▼可見DOT在一年的期間靠固定預算195美金跑出的收益為127美金,投資報酬率也就是約本金的65%。但從2021年3月1號開跑,大部分時間皆幾天才會收一次單,5月19號到9月1號甚至4個月後才繼續做單。其中一個月或一週沒收益的也很平常,而且大部分時間是在滿倉狀態。但把時間拉長從2021年3月1號到2022年4月7號整體來看這盤8個幣種來說是賺的,也就是如果我們在4月7號這天離場賣掉所有幣種,扣除浮虧仍然有108%收益。要注意的是,對用程式交易跑幣來說,利用多幣種的組合來均化浮虧也是重要的一環。


上圖▲走勢圖內的紅、藍、綠點代表的意義說明如下:
紅色的點為下跌時依據預算進行分批低價買進。
藍色的點為整體止盈,所謂整體止盈是將所有買入的DOT一次性的全部獲利賣出,DOT在全部賣出後會適時再買進一單,以此循環。
綠色的點為尾單賣出,所謂尾單賣出是將最後一單先賣出,例如:逢低買入了5單後DOT一直在第5單的價格區間震盪,這時會保留前4單而先將第5單賣出,以抓取網格間的震盪收益。


接下來…我們來看其他7個幣種的數據結果

下面秀出幣種表現的目的,最主要還是藉由這7個幣種的分析圖表,讓投資人了解到一年來大部分時間是在等待中。要有過程不重要、重要的是結果的心態。


LUNA跑小資策略一年的數據表現(註:LUNA/USDT已停止交易)

下圖▼可見LUNA在一年的期間靠固定預算195美金跑出的收益為342美金,投資報酬率為本金的175%。

DOGE跑小資策略一年的數據表現

下圖▼可見DOGE在一年的期間靠固定預算195美金跑出的收益為270美金,投資報酬率為本金的138%。


SHIB跑小資策略一年的數據表現

下圖▼可見SHIB在一年的期間靠固定預算195美金跑出的收益為487美金,投資報酬率為本金的250%。

XRP跑小資策略一年的數據表現

下圖▼可見XRP在一年的期間靠固定預算195美金跑出的收益為178美金,投資報酬率為本金的91%。

ADA跑小資策略一年的數據表現

下圖▼可見ADA在一年的期間靠固定預算195美金跑出的收益為154美金,投資報酬率為本金的79%。

SOL跑小資策略一年的數據表現

圖下圖▼可見SOL在一年的期間靠固定預算195美金跑出的收益為310美金,投資報酬率為本金的159%。

AVAX跑小資策略一年的數據表現

下圖▼可見AVAX在一年的期間靠固定預算195美金跑出的收益為385美金,投資報酬率為本金的197%。


binet實驗室聲明:以上僅供參考,任何投資皆有風險,收益成果仍取決投資人的幣種組合與進場時機,過去的投資報酬率亦不代表未來投資報酬率。

Binet加密貨幣交易實驗室由一群台灣工程師致力研發加密貨幣大數據演算法、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等模組。
並利用國際時勢、漲跌情緒、恐懼貪婪數據、高低點位支撐、交易量、…等多項大數據轉化成學習模型因子。
再將模型因子導入到數百種策略學習模型樣本裡進行AI邏輯擴展,最後利用實驗室自主研發的「大數據分析回測系統」結合交易所數千萬筆交易數據,將AI交易核心與各種策略進行反覆測試驗證,即時將最新的AI交易邏輯與最優的交易策略導入到Binet Pro AI自動交易程式

文章內容歡迎使用或全文轉貼,但務必請註明來源出處與本網連結網址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