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加密貨幣上漲之際,由於對通脹壓力的擔憂加劇,股市下跌。
比特幣(BTC)在失去立足點三天后升至 40,000 美元的關鍵心理關口,儘管由於對油價飆升的擔憂導致股市下滑。
截至發稿時,市值最大的加密貨幣在盤中早些時候跌破 38,000 美元後,以略高於 39,000 美元的價格易手。
布倫特原油價格週一飆升至每桶 139 美元,創下 14 年新高,與 2008 年創下的 147 美元的紀錄相差不遠。
歐洲斯托克 600 指數和亞洲道瓊斯指數下跌超過 3%,而美國標準普爾 500 指數期貨下跌 1.4%。在印度,盧比兌美元匯率下跌 1.1%,達到創紀錄的 76.98。德國基準 DAX 指數週一下跌 4%,進入可怕的“熊市”區域——即資產在兩個月內損失超過 20% 的術語。
傳統市場的擔憂是,飆升的油價可能會給通脹帶來更大的上行壓力,通脹已經達到了 40 年來的最快速度,增加了包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和供應鏈瓶頸在內的經濟挑戰。

比特幣多頭在周一捍衛了 38,400 美元的水平

在亞洲上午時段,大多數主要加密貨幣的損失在 5% 到 8% 以上不等,隨後比特幣的運行導致了小幅回升。Binance 的 BNB、Terra 的 LUNA 和 XRP 在過去 24 小時內收復失地,交易持平,而 Solana 的 SOL 和 Cardano 的 ADA 跌幅超過 3%。
追踪市場情緒的加密貨幣恐懼和貪婪指數達到 23,這意味著市場處於“極度恐懼”狀態。與高於 60 的讀數相比,這些值表明投資者過於擔憂,市場可能出現復甦,同時表明市場貪婪和適當修正的可能性。

情緒指標表明加密市場存在“極度恐懼”

一些分析師表示,加密市場與更廣泛的傳統金融的相關性削弱了其作為通脹對沖工具的敘述。另一方面,比特幣對美聯儲抑制消費者價格上漲壓力的努力做出了負面反應。
FxPro 的金融分析師 Alex Kuptsikevich 在給 CoinDesk 的電子郵件中分享道:“加密貨幣並沒有遠離政治,它們現在正在微弱地確認替代銀行系統的作用。” “隨著周末的大幅下跌,比特幣抹去了最初的漲幅,在連續第三週上漲後將頭寸拱手讓給了空頭。”
其他人則表示,如果美聯儲大舉提高利率,全球衰退可能會成為現實。
加密貨幣經紀商 GlobalBlock 的分析師 Marcus Sotiriou 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許多人預測,如果美聯儲決定從 3 月 16 日開始大幅加息,全球經濟衰退即將來臨。”
然而,Sotiriou 是仍然看好加密貨幣長期前景的交易員之一。
“我認為,在美國引入清晰的監管,即使一開始會阻礙創新,也會點燃下一波資金進入加密市場,”Sotiriou 說。“這就是比特幣在未來五年內如何實現 100,000 至 500,000 美元的價格。”

Binet加密貨幣交易實驗室由一群台灣工程師致力研發加密貨幣大數據演算法、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等模組。
並利用國際時勢、漲跌情緒、恐懼貪婪數據、高低點位支撐、交易量、…等多項大數據轉化成學習模型因子。
再將模型因子導入到數百種策略學習模型樣本裡進行AI邏輯擴展,最後利用實驗室自主研發的「大數據分析回測系統」結合交易所數千萬筆交易數據,將AI交易核心與各種策略進行反覆測試驗證,即時將最新的AI交易邏輯與最優的交易策略導入到Binet Pro AI自動交易程式

文章內容歡迎使用或全文轉貼,但務必請註明來源出處與本網連結網址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