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9 月 24 日(路透社)——中國強大的監管機構週五加大了對加密貨幣的打擊力度,全面禁止所有加密交易和加密採礦,打擊比特幣和其他主要貨幣,並對加密和區塊鏈相關股票施壓。包括中央銀行以及銀行、證券和外匯監管機構在內的 10 家機構發誓要共同努力根除“非法”加密貨幣活動,這是北京各機構首次聯手明確禁止所有與加密貨幣相關的活動.
倫敦 Bequant 加密貨幣交易所首席執行官喬治·扎里亞 (George Zarya) 表示:“眾所周知,中國走極端,要么非常自信地發表聲明,要么通過起訴來徹底消除無線電干擾。”

“這一次非常明確地表明,中國不會支持加密貨幣市場的發展,因為這違背了其加強對資本流動和大型科技的控制的政策,”他說。
中國人民銀行(PBOC)表示,加密貨幣不得作為傳統貨幣流通,禁止境外交易所通過互聯網向內地投資者提供服務,從而使Coinbase (COIN.O)和Binance等公司從全球第二最大的經濟體。
中國人民銀行還禁止金融機構、支付公司和互聯網公司在全國范圍內促進加密貨幣交易。
中國人民銀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中國政府將“堅決打擊虛擬貨幣投機活動及相關金融活動和不當行為,以維護人民財產安全,維護經濟、金融和社會秩序”。

受此消息影響,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比特幣下跌超過 6%,至 42,2167 美元,此前下跌約 1%。
較小的硬幣通常與比特幣同步上漲和下跌,也暴跌。以太幣下跌了 10%,而 XRP 下跌了類似的數量。
週五的聲明是在中國國務院或內閣在 5 月份發誓要打擊比特幣開采和交易之後發布的,這是減輕金融體系風險的更廣泛努力的一部分,但沒有詳細說明。
這種威脅引發了加密貨幣的大規模拋售。當時,更多的初級政府機構和省級政府制定了一些特定的加密貨幣規則。

然而,週五的聲明是該國最強大的監管機構迄今為止最詳細的一份聲明,突顯了北京對扼殺中國加密市場的承諾。
業內許多人對 5 月份的鎮壓將是短暫的,並且在 7 月份中國共產黨成立 100 週年後壓力會有所緩解的希望破滅了。
“空氣中瀰漫著一定程度的恐慌,”倫敦加密貨幣經紀商 Enigma Securities 的研究主管約瑟夫·愛德華茲 (Joseph Edwards) 表示。
此舉還打擊了加密貨幣和區塊鏈相關股票。
在美國上市的礦商 Riot Blockchain (RIOT.O)、Marathon Digital (MARA.O)和 Bit Digital (BTBT.O)在盤前交易中下跌 6.3% 至 7.5%。專注於中國的 SOS 下跌 6.1%,而舊金山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base Global (COIN.O)下跌 3.4%。

徹底清理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NDRC)表示,它正在對加密貨幣挖礦進行徹底的全國清理。此類活動對中國經濟增長貢獻不大,產生風險,消耗大量能源,阻礙實現碳中和目標。
國家發改委在給地方政府的通知中表示,消滅加密貨幣挖礦是“當務之急”,這是促進中國經濟高質量增長的關鍵任務。
在今年早些時候開始打擊之前,虛擬貨幣挖礦一直是中國的一項大業務,佔全球加密貨幣供應量的一半以上。
國家發改委表示,將與其他政府機構密切合作,確保為採礦業提供財政支持和電力供應。國家規劃機構還敦促地方政府制定具體的時間表和路線圖,以消除此類活動。
由於礦工在絕望中傾倒機器或在德克薩斯或哈薩克斯坦等地尋求避難,當地政府發布的先前限制使該行業陷入癱瘓。

Binet加密貨幣交易實驗室由一群台灣工程師致力研發加密貨幣大數據演算法、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等模組。
並利用國際時勢、漲跌情緒、恐懼貪婪數據、高低點位支撐、交易量、…等多項大數據轉化成學習模型因子。
再將模型因子導入到數百種策略學習模型樣本裡進行AI邏輯擴展,最後利用實驗室自主研發的「大數據分析回測系統」結合交易所數千萬筆交易數據,將AI交易核心與各種策略進行反覆測試驗證,即時將最新的AI交易邏輯與最優的交易策略導入到Binet Pro AI自動交易程式

文章內容歡迎使用或全文轉貼,但務必請註明來源出處與本網連結網址

回到頂端